衿或是越

【舟渡】某位队长今天也在乱吃醋

枯井生花。:

提前祝费总生日快乐——!


ooc预警,麻烦捉虫啦。


费渡刚进家门,打开灯某位骆一锅就凑上来扒他裤腿,使劲地蹭。费渡弯腰捏着骆一锅后颈提起来放到肩上,一边给骆一锅顺毛,一边蹲下换鞋。


“喂,骆一锅,谁才是一家之主?滚过来!”骆闻舟没好气地朝在费渡身上蹭的骆一锅吼,心里的潜台词是:别缠着我的费渡。


“哎呀。”费渡站起来,故意把被骆闻舟撒气的骆一锅搂进怀里,惯用的很费渡的语气又跑了出来:“师兄,好大的醋味,你闻见没有?”


“没有!”骆闻舟把骆一锅抢过去,不轻不重推了费渡一下,“换你的衣服去。”


费渡从房间出来,就看见骆闻舟在厨房做饭,围着他母亲穆小青女士送的粉红色围裙,骆一锅就蹲在不远处吃着铲屎官刚放的猫粮。


“骆一锅,爸爸要好好跟你谈谈。”骆闻舟语气严肃。


骆一锅“喵”了一声,又埋头吃猫粮。费渡走过去蹲在骆一锅旁边,笑着听骆闻舟发表长篇大论。


“骆一锅,你能不能别老缠着我家费渡。那是我领回来的,你知道吧。今天还是他生日。”


“虽然以前他是你主子……咳,但是我们相处了这么多年,喂你的猫粮少说也能绕市局三圈了吧?老子没嫌弃你,把你拎回来养得这么胖,你不谢谢爸爸,整天拿爪子挠我就算了,还来和我抢老婆!说!爸爸养你有什么用!听到了就吱一声!”


骆闻舟愤怒转头,就看见他的老婆费渡正给他儿子骆一锅顺毛,骆一锅舒服地哼唧,没有吱一声,而是喵了一声。


费渡正看着骆闻舟,眼睛里折射着厨房暖橘色的光,很有层次感,还带着点费渡专属的笑意,再往深了看,还能看到他一颗心都被骆闻舟占满。


令人神魂颠倒。


骆闻舟和费渡对视几秒后发觉有些尴尬,费渡玩味一笑,一句话火上浇油:“师兄,我好像告诉过你,这样看我是想让我亲你的意思。”


骆闻舟气急败坏地吻了上去。


后来骆闻舟心猿意马做好晚饭,两人在饭桌上吃饭,而骆一锅在桌底下加餐。


“生日快乐。”骆闻舟对费渡说,把桌上的蛋糕切了一大块给费渡。


“谢谢师兄。”费渡笑着道谢。他想起去年生日也是和骆闻舟一起过,那时候自己出车祸还被骆闻舟遇到,就被他带回家了,还买了蛋糕。不过今年这个蛋糕是骆闻舟自己学着烤的,非常甜,是费渡很喜欢的甜。


以往费渡生日都是一个人过,手机也关机,但现在有骆闻舟了。


费渡心情很不错,一直在笑,只不过是对着手机笑。他手中叉子不小心滑落,骆闻舟把自己叉子递过去,顺手把费渡手机抢走,费渡没阻拦,只是笑着接过叉子。


“对我都没这么笑过。”骆闻舟小声抱怨。


费渡耳尖,听到了骆闻舟这句话。他吃下一口蛋糕,揶揄:“师兄今天醋味真的很重,打翻的是八几年的老醋?”


“哼。”骆闻舟没搭理费渡,他倒要看看是那只小狐狸勾引费渡,他解开锁屏密码,愣了。


映入眼里的都是骆闻舟他自己这只“老狐狸”的照片,在工作的,喂猫的,做饭的,睡着的……一直往前翻,第一张照片是去年他和费渡在费渡母亲的墓前撞见后拍的,拍的是骆闻舟冒着小雨跑下山的背影。


“吃自己的醋感觉这么样?”费渡扫到骆闻舟眼底的惊讶。


“你……”骆闻舟不可置信地抬头看他,随后又笑着说:“从那时候起你就对我居心不轨了?”


费渡那时只是一时兴起拍下的照片。他一笑,说:“不,是从我遇见你的那天起。”


骆闻舟知道他是睁眼说瞎话,甜言蜜语不要钱似的往外蹦,但还是被哄得心花怒放,回想起关于费渡的种种,突然心疼了起来


骆闻舟想起礼物还没给费渡,放在餐桌底下,就对费渡说:“桌子底下是给你的礼物,自己拆吧费事儿。”


那个箱子挺大,被精心包装过。费渡拆开来,愣住了。箱子有许多东西:一个游戏机——和骆闻舟以前送给他的那个一模一样,除了这个是崭新的以外。一盒费渡以前常常从陶然他们几个那儿得到的奶糖,口感不细腻但是足够甜……最底下是几条秋裤。费渡忍不住笑了:“大夏天的,你送我这个干什么?”


“留到冬天穿呗宝贝儿,我不信老公亲自送的生日礼物你也不穿。”


“谢谢你,闻舟。”


骆闻舟少有地没嬉皮笑脸,十分认真:“费渡。”


“我在听,闻舟。”费渡敏感地察觉到骆闻舟情绪的变化,语气也跟着认真。


骆闻舟犹豫了许久,其实这句话他很早以前就想对费渡说,只是好像肉麻得不像他的性格。


现在他终于决定说出来:“我不会再让你受伤了。”


“我听到了。”


“费渡,还有件事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就不用费尽心思偷拍我了,以后光明正大地拍。哥这盛世美颜你爱拍几张就拍几张。”


这辈子自恋程度是比不过面前这位了,费渡无奈地笑笑,说“那现在可不可以邀请骆先生过来和我拍张照?”


“当然。”骆闻舟走到费渡椅子后边,下巴抵在费渡肩上,双手绕过椅背搂住费渡,露出个自认为无懈可击的笑容,“拍吧。”


费渡也笑,按下快门的瞬间,骆一锅也跳起来挤进画面。


后来这张照片被骆闻舟洗出来,找了个相框裱上,和费渡那两张速写一起放在了床头。


end.

评论

热度(87)